穆林

属性复杂
When I'm With You - Westlife

520活动文一

无可取代的你

推荐BGM: Westlife—When I With You

又起风了
马振桓裹了裹身上的外套,拉紧了围巾
但是一点都不暖和
以前怎么没觉得这里这么冷呢
身边走过一对情侣,说说笑笑的,看起来很高兴
啊...对...
以前自己身边也有个很可爱的小家伙呢
天天都在笑,脸颊两边的酒窝也是让人喜欢得紧,小鹿一样的眼睛也亮闪闪的,里面像是有星辰大海一样
还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
易柏辰


马振桓和易柏辰在大学的时候开始谈恋爱,两个人差四岁,易柏辰大一那年马振桓已经大四了,谁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校草级别的加拿大海归金融系大佬要谈恋爱偏偏找了个看起来呆萌呆萌的小学弟,还极其认真地在全校大半的师生面前向他表白
“易柏辰,给我次机会,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小学弟不知所措,就这么被金融大佬搂到了怀里,原本白白嫩嫩的小脸也变成了小番茄,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个字
易柏辰并不是当天就答应马振桓的,但马振桓并没有一点想要放弃的意思,在各个方面都对他特殊照顾,甚至实习以后还抽时间帮他辅导英语准备考级
小学弟似乎终于被感动了,开始转变对帅气学长的态度,也愿意和他聊聊天打打游戏看看电影什么的了
但学长真的太受欢迎了,身边的爱慕者很多,小学弟就被堵了,对方还说要教训教训他
可是学长像有超能力一样,急匆匆地赶来,还把那些人狠狠地收拾了一顿
但至于到底怎么收拾的,小学弟没看到,确切地说,是学长不许他看,说画面太血腥,少儿不宜
“我不是小孩子了...”
易柏辰闭上眼之前还小声嘟囔了一句
之后两个人似乎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马振桓很宠易柏辰,不管他提的要求是什么,只要自己有能力,都会尽力去完成
但是易柏辰也很乖,从来不提过分的要求,充其量就是让他抽时间给自己补习英语,或者假期的时候出去偷偷约个会,这种是对恋人就会做的事情,在两个人看来似乎已经是最能融入彼此生活的方式了
然而不管怎么说,马振桓都大了易柏辰四岁
毕了业自然是去找工作,刚刚开始实习的工作能留出的空余时间很少,终于有了空挡想和自己的小爱人聊聊天,但对方也总是在上课
慢慢地,两个人的联系就少了,他想他,他也想他,可同身为别扭的天蝎的两人都不愿意首先拨通电话或是发一条信息,总是认为自己会打扰到对方休息
终于还是马振桓先开了口
“易柏辰,我...我要回加拿大一段时间....”
“嗯....”
“我们...”
“好。”

马振桓回加拿大待了半年,那段时间他脑子很乱,他还是很想易柏辰
真是别扭死了
自己都忍不住骂自己的马振桓烦躁地把手机扔到床上
易柏辰真的没再联系过自己了
是不是他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和自己在一起
一切都是自己想太多
不过,也是时候该回去了吧

走在街上的马振桓晃了晃脑袋——怎么又想起他来了
路边有个小小的便利店,马振桓正好觉得有些口渴,便推开门走了进去买了一罐咖啡
低着头的收银员接过马振桓递来的咖啡,扫了码
“十块。”
这声音...
马振桓微微一愣
“易...”
收银员也愣了愣,抬起头,小鹿般的眼睛正好撞上了马振桓的视线
“学长?”


“你刚刚回来吗?”
易柏辰咬着筷子,圆溜溜的眼睛一直盯着马振桓
“嗯,前天回来的。”
“哦...”
从什么时候开始,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已经这么尴尬了呢...
今天见到易柏辰的时候,马振桓只觉得自己的大脑一片空白,后面还有人等着结账,他就愣愣地付了钱,脱口而出一句“今天晚上一起吃饭吧。”
易柏辰又低下了头,没有说话,只是轻轻地点了点头
马振桓看到易柏辰的耳尖似乎泛着淡淡的粉红色
“你,是在那里打工的吗?”
“唔....是啊,马上就要毕业了啊,还是要找个工作比较好吧。虽然还没找到正儿八经的工作,但是在那里打工赚的钱还是可以养活自己的。”
易柏辰扒了扒碗里的饭,小嘴吧唧吧唧的,十分可爱,看得马振桓忍不住发出一声轻笑
“干嘛啦?”
“咳...抱歉...”
马振桓摸了摸鼻子,但嘴角却还是带着弧度
“以前就总是喜欢笑我...”
易柏辰突然冒出这么一句,两个人却又都沉默了
马振桓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易柏辰,说不清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
他真的很想他,没理由的,每天都在想他
分手之后他并没觉得有多轻松,反而更加空落落的了
他不知道易柏辰是不是还对自己有那种感觉
但他敢肯定的是,自己还是很喜欢他

在加拿大的时候,马振桓每天回到住的地方后,都会在门口处发一会呆
他一个人住,整个房子里都显得空荡荡的,和自己的心里一样
他多次想过要联系易柏辰,却总是在拨号前放下了手机
是自己先说分手的,不是吗...
现在又想回头,是在搞什么...

上大学的时候马振桓买了间小公寓,和易柏辰一起住
两个人窝在小小的公寓里,虽然不宽敞,但真的过得很开心
也许就是因为回了加拿大,马振桓才意识到易柏辰对自己究竟是多么重要的,无可取代的存在

“Evan?”
易柏辰伸手在马振桓面前晃了晃
“嗯?”
“你发呆了。”
易柏辰咧嘴笑了,又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
“加拿大好玩嘛?有没有看到雪?”
“我回去那段时间没下雪。”
“哦...”
易柏辰有些蔫蔫地瘪了瘪嘴,漫不经心地戳了戳碗里的米饭
易柏辰喜欢雪,马振桓是知道的
但这里不是能见得到雪的地方
也许就是因为喜欢雪,所以马振桓说自己是加拿大海归的时候易柏辰显得尤其兴奋
“易恩,过几天和我一起回去吧。回加拿大。”
“啊...?”
“那个...我...带你去看雪。”
“好啊!”
易柏辰两眼放光,好看的眼睛里面全是愉悦和期待

很给面子的,易柏辰刚刚踏上加拿大的土地时,天空中就开始飘起了雪花
易柏辰拖着行李箱,拉着马振桓在机场哒哒哒地跑
“马马!下雪了!你看呐!”
马振桓不知道自己现在看易柏辰的眼神是怎样的,他只知道自己从易柏辰口中听到久违的“马马”时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似乎被他戳中了
“慢点,小心。”
马振桓稍微用力拉住了易柏辰,从他手里接过行李箱,还不忘给他塞了塞围巾
易柏辰的小脸红扑扑的,不知道是被冬的还是因为害羞
“我开心嘛...”
走出机场,冷风便嗖嗖地朝两人刮来,还夹着几片小雪花
易柏辰像是觉不到冷一般,傻笑着望着天空,任凭雪花落在自己的身上
马振桓也停下脚步,扭头看着易柏辰

那天,雪很美,你也是


冻得鼻头都红了的小孩还是被马振桓坚决地拉回了他家
回到家后易柏辰就开始吸溜鼻子,只能委屈巴巴地抽着纸巾
“马马...我还能...”
“不能。”
“可是!”
“不能!”
“我好不容易才!”
“以后有的是机会!”
“什么嘛!我才能在这里待几天啊...”
易柏辰擦了擦鼻子,一脸不开心,抱着沙发上的抱枕生闷气
“你想待多久都行。”
马振桓把外套搭在沙发靠背上,走到易柏辰身后
“这里,你随时都可以来。”
易柏辰抬起头看着马振桓
“你后悔了。”
“......”
马振桓没有说话,只是这么微微低头,定定地看着易柏辰
“马振桓,你就是后悔了。”
“是,我后悔了。”
易柏辰突然笑了,抬起胳膊反搂住马振桓的脖子
“想我吗?”
“想。”
“我可不想你。因为一想你就难受。明明是你先追的我,我却还被你给甩了。”
易柏辰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哽咽,眼圈也有点泛红
“.....对不起。”
“这次还算你先追的我哦!”
“好。”
“你再松手的话,我可绝对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好。”

坐在沙发上的人勾了勾胳膊,站在他身后的人也低了低身子,抱枕也随着掉在了地上
许久没有像这样紧贴过的唇,也终于再次碰到了心念已久的对方
太久没有见面,也太久没有拥抱
太久没有和你分享我对你的爱,也太久没有把你捧在手心里对你好
我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
那是无可取代的每一分每一秒
没有你的地方,怎么能算是家呢

“马马,你留给我的公寓,我早就不住了。”
“....是吗?”
“但是我经常会回去打扫打扫。那里比我的宿舍还要干净呢。”
“哦?”
“因为我知道啊,你喜欢干净的地方。”

“我也知道,你还会再会去住的。”

和我一起。

你知道你对我来说有多么重要吗?
谁也取代不了的那种。


【END】

评论(2)

热度(29)